若水河畔

这里小佩,也可以叫我柠檬,都行随你喜欢,磕的cp比较多,欢迎各位来找我玩,这里就是放自己想写的东西
简介什么的不知道该怎么写,总之啊,欢迎各位勾搭~

我的账号成精了?

*来源于妄想破绽这个游戏,部分背景设定借用了妄想破绽的设定

*sf向

*脑嗨产物,希望你们喜欢

*有bug

*私设有   go——


     “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有两个种族,人类和怪物。本来相互和平相处的两个种族在某一天因为一些原因打了起来,最终人类获得了胜利,而怪物们则被封印在了地底。很多年以后,怪物们又回到了地面上,是一个人类孩子将他们带了回来,起初人们……”


       视频还没播放完毕就被frisk关掉了,那都是很早以前的视频了,更何况这个故事frisk早就听腻了,不过她还是很佩服那个孩子的,如果不是那个孩子,可能现在人怪就不会这么和谐了,frisk曾经问过自己如果是她处于那个位置,她是否可以做到,答案自然是否,她可不认为自己有那么伟大那么厉害,她不过是一个想要平静生活的普通人罢了。


       Frisk出生于一个全新的时代,这个时代有新旧两区之分,当你踏进新区的那一刻起,你的所有资料包括医保等全部记录在一张ID卡上,记录于核心电脑中,可以说只要政府想就可以随时监控你的生活,除非你不用ID卡,不过那样一来新区的所有东西你都无法使用,只能流浪街头了。


       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frisk经常要换学校,这也导致了她在学校根本没有什么朋友,基本上都是一个人,也因此她开始将视线转向了网络,成为了一名黑客。在网络上她建立了一个事务所,接任务赚外快,顺便一提用来接任务的账号是她凭空捏造的一个人或者说是怪物,取名叫sans。


       虽然她有自己的账号,但从来都不用,为的就是隐藏自己,即使偶尔委托人要见面她也是通过光学折射器将自己伪装成sans与他们见面的,隐藏自己对于黑客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等frisk处理完当天的委托后才发现已经是凌晨了,第二天还要上课无论如何都要关掉电脑上床睡觉了不然明天又要被罚站了。一夜无话,第二天frisk也早早起床稍稍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上学了,然而frisk刚刚出门,本来黑屏的电脑突然亮了起来,页面上正在运作的是frisk平时用了跟踪定位的软件。全球地图在屏幕上快速的滚动着,最终停在了新一区的某个位置,随即屏幕上出现了几行字:

 

       检测到有新的生命体出现,身份验证中……验证成功,姓名:sans。


       Frisk的生活一直都很枯燥和平淡,在她的认知中除了事务所接到任务的时会有趣一些,其他时候都只能对着空荡荡的家发愣。自从八岁他们第一次搬家之后,frisk的父母就没有在家里住过,她见到父母的时候就是他们搬家的时候。虽然事务所中有很多朋友,但他们都是在网络中,关上电脑依旧只有frisk一个人而已。


       周五,刚下课的frisk没有过多的在学校停留,很快就回到了那个空荡荡的家中。如同往常一样开灯换鞋,顺手将书包扔到沙发上,就往电脑旁边走,然而她很快退了回来望着沙发愣住了。


       本应该是空的沙发现在却躺着一个骷髅,而frisk刚刚扔过去的书包静静地靠在沙发旁边的地上,这是什么情况,这个骷髅为什么会在我的沙发上,frisk显然对眼前的情况惊到了,直到一道声音的闯入她才回过神来。


      “kid,你打算看到什么时候?”


      “啊,抱歉。”处于礼貌frisk下意识的道了歉,不过很快回过味来,这里是她的家啊,“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


      “welp,这是个好问题,我叫sans,骷髅sans。”名叫sans的骷髅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右手撑着脑袋,整个身体斜靠在沙发的一角,黑洞洞的眼眶中有两个白色光点注视不远处的frisk。


      “我叫frisk……等等,sans?”很耳熟的名字,frisk有仔细的打量了骷髅一番,蓝色的兜帽外套,里面是一件白色的衣服,黑白相间的短裤,粉粉的拖鞋以及那骷髅的外观。这不就是她创造出来的虚拟账号上的怪物吗?但他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啊,他只是一堆数据而已,一个账号,为什么?


        Frisk忽然有些害怕了,她当了这么多年的黑客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如果他是那个账号上的怪物,他是怎么出现在现实中的,如果不是,那么眼前的骷髅又是谁?一瞬间的功夫frisk想了很多种可能但都很快否决了,以她目前的知识来说她无法得知骷髅是谁,又是怎么出现在她家的。


     “我猜,你现在一定在想我为什么会出现在你家?对不对?”


     “你猜的很准,那么就请你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frisk停止了脑补,稍稍平复了一下情绪,让自己重新回到冷静状态,如果他肯说那么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嗯,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到这里,大概是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叫我来这里,至于如何进的门自然是瞬移进来的。”sans很平静地说着,“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介意!非常介意!马上出去,如果不出去,我现在就报警!”说着frisk从兜里掏出手机就要拨号,sans见状连忙起身阻止,他可不想惹到什么麻烦,今晚还有任务要做,然而他却忽略了他突然出现在frisk的家里本身就是一件巨大的麻烦事情。


       蓝色魔法包围着frisk,使得frisk无法动弹以免她做出一些无法预料的麻烦,sans从frisk手上抽出手机放到了一旁的茶几上,转身看着她,注视了许久才开口道:


     “好吧,既然你不欢迎我,那我就出去,不过我想我们还回见面的。”


       确定骷髅是真的走远后,frisk才终于放下心了,她真的没有想过她创造的本不应该存在的怪物却活生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不过真正冷静下来后,她又有些后悔刚刚的决定,好不容易有人陪伴,咋就因为害怕放走了了呢?大概和他不会再碰到了吧。


       然而事与愿违,越不想见到某样东西或者某件事情发生的时候它就越容易发生,当frisk在教室里看见sans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没回过神来,等回过神来时,她和sans已经站到了自家家门口前面。


     “所以你打算住我家里?”frisk记得自己的设定中sans是喜欢喝番茄酱的,虽然她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有这样的设定,但还是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递给了sans。


       “这不是很明显吗。谢谢你的番茄酱。”果然,和设定中的一样,现在frisk对心中的那个猜测更加肯定了。


       接下来的日子都平安无事,frisk的日常生活依旧没有变化,只是生活中多了一个怪物而已,当然这期间她也暗中调查过sans,令她震惊的是,搜索系统无法探测到sans,即使他就在她的身边,不过她并有直接去问sans,一是她并不喜欢探寻别人的秘密,除非对方愿意告诉她,二是她怕问了就是他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好不容易有一个人可以陪伴自己,哪怕这个怪物的一切都是未知。


       Sans看了一眼手中收集器,进度98%,快了,很快所有信息就要收集齐全了,而那时就是到了该回总部的时候了,可是自己真的想离开吗?当初sans接到这个任务时就感觉很奇怪,总部为什么要收集一个微不足道的女孩的信息,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吧,但他也明白这不是他应该问的,他要做的就是完美的完成任务,然后继续做哪些无聊的日常工作。


       时间过得很快,收集器的数据已经收集满了,今晚就是离开的时间了,看着床上那个已经熟睡的人,sans忽然有种冲动,不走了,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轻轻地带上了门,抬头看了看夜晚的天空,又看了看身后的大门,转身迈步离开了。


       第二天太阳都升到了老高了,frisk才起床,洗脸刷牙的时候她觉得屋子里有些安静,大概是那个懒骨头还在睡觉吧。


     “sans,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然而并有人回答她,frisk以为是他没听见,便又叫了几声,依旧是没有回应,frisk立马意识到那里不对了,她慌忙跑到客厅里,但却空无一人,整个房子里除了她现在没有一个活物。


      “难道是早上出去了?可能吧,再等等看。”


       然而她等了三天,sans都没有在出现在她的面前。Sans消失了,就如同当年她的父母一样,消失的很突然,也很彻底。她的父母好歹还是知根知底的,而对于sans她基本上什么都不知道。


      “原来你们都是一样的,算了,反正真没多年都过来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自sans走后,frisk又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sans的账号甚至是事务所的账号,她登不上去了,明明sans住在这里时还可以上去,她连忙用自己本来的账号去查看,一切都在正常运行,只是事务所页面多了一个置顶,一个暂停接受委托的置顶。


       这是什么意思?盗走sans的账号的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把事务所也封了,他想干什么?太多的疑问摆在frisk面前,她感觉脑袋都要炸了。最近奇怪的事情越来越多,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回归之前的平静日子,但是事情总是不往她期望的方向发展,没过多久时空局的人找上了门。


    “我不记得我又任何违法行为啊?”

   “小姐,您确实没有什么违法行为,这次是时空局高层想要见您。”

   “高层?我不过就是一个普通人,见我做什么?”

  “我们也不清楚,到了您自然就清楚了。”


      事实上,frisk和高层那帮人见过面也谈过话后,她依旧不清楚自己究竟什么地方让时空局看上了,但有一点她很清楚,她很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接下来的生活。


    “frisk小姐,frisk小姐,frisk!”

    “啊,啊,哦,抱歉我走神了。”frisk抱歉的笑了笑,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让思维从远处转回来,“您继续说吧,我能记得住。”


       Frisk一边听着秘书小姐给她讲解各项工作,一边整理着手上的文件资料。她觉得时空局的人一定是脑子抽了,她就是一个刚刚成年的普通女孩,可偏偏被他们找来做的什么大使,荒唐,太荒唐了。


       最主要的是她连拒绝的权力都没有,当她询问原因的时候,对方只是把她父母的照片递给了她,并说:“你父母刚刚过世,只是你父母临终的愿望,你忍心让他们失望了。”


       Frisk很想说她忍心,非常忍心,八年了毫无音讯,现在告诉她父母死了,对于她来说还真的是个好消息,frisk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地发泄一下,而不是在这办公室里做什么大使。


      “好了,秘书小姐,我想一个人静静,事情我都会处理的。”


       “好的,有什么需要您随时叫我,还有……没什么,祝您健康吧。”秘书小姐似乎有什么想要说的,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只能看一眼frisk,转身离开了房间。


       秘书出去以后,frisk放下手中的文件,将转椅滑到后面的落地窗前,通过窗户她可以看到整个新一区,其实一区与她之前住的新八区没什么区别,只是这里的一切用的都是在最先进的,很多人都想住进新一区,可frisk不这么想她宁愿住旧区也不要住新一区。


       忽然手机的提示音响起,frisk连忙看了一眼手机,是sans发来的消息,用的就是她之前注册的账号,终于肯联系了吗?之前的的不告而别还有时空局这些事情她要好好的问清楚。


     “heh,我想你应该已经到了几天了吧。”

     “嗯对,我只是觉得这些东西对你了解现在的处境有所帮助。”


       下面是几篇文件都是经过加密的,一看就是不能被泄露的那种,不过这种加密对于frisk来说是小菜一碟,很快文件全部解密完成,frisk以最快的速度浏览完了所有文件,脑海里只剩下了震惊以及不相信。


       总结下来其实说的就是一件事,很久以前流传着这样一个预言,灵魂品质最高的生命体将会成为这个时代的领袖人物。起初地表上的所有生物都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那个时候人类还没有接触灵魂研究,直到那个孩子带着怪物从地底归来后才开始真正的接触灵魂研究,而那时他们知道了在七个品质中决心是最强大的,拥有决心的生命体就是预言里所说的人物。但是决心太稀有了,而frisk刚好就是那个带有决心品质的人,她的父母又是灵魂研究的主要研究员,本应该从出生开始就该接受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人,但是她却在外自由成长了18年。


      可这又是为什么?frisk觉得目前的疑问太多了,而这一切的开端就是从sans出现在她家开始的,因此她现在的目的就是要找sans问个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时空局的大楼瞎转了两圈,frisk才反应过来她根本不知道sans在哪,她对sans的了解仅仅停留在她的设定中,其他的一概不知。但她没有放弃,既然找不到sans那就找高层吧,尽管他们可能不会说实话。


      “frisk?”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frisk连忙转过身去,正好对上sans投来的目光,四目相对,那一刻谁也没有开口。最终打破沉寂的还是frisk。

      “说说吧,既然你是为时空局工作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该说的我都放到文件里了,本来这不该给你看的,但是看在情分上……”sans避开了frisk的目光,似乎在逃避着什么,本来他现在应该在房间里整理最近的实验数据,但是那一个半月的相处给他原本单调的生活带来了色彩,现在都很怀念那样的生活。


      “唉,我想知道的不是……”

       话还没说完sans就往frisk手里塞了一封信,转身就想走,却被frisk一把拉住了。“等我看完再走也不迟。”信是frisk的父亲写给她的,上面写的大多数是频繁搬家的原因以及他们的状况,本来就不做任何期待的她看到这些也很平静的接受了,可当她读到信的结尾时却愣住了。


      “frisk,请你记住无论你现在处于什么处境,你自己不主动那么一切都是无意义的。”


        Frisk将目光从信上转移到了sans的身上,盯着看了许久,久到sans都无法忍受那样直勾勾的目光,连忙往往旁边挪了一步。

     “干什么?看着我作甚?”


       忽然frisk明白了一切,原来这些年她一直都忽略了一些东西,事务所的那些朋友虽然是sans带来的,但是在眼前的这个骷髅出现前,披着sans外表的可是她自己啊。而父亲的话正好推开了那扇虚掩着的大门,回想这一个半月的相处,因为sans的到来完成委托的时候就不能用sans的外表,但她的光学折射器只储存了sans的外表,想要换的话还有很长时间,因此她不得不用自己的真实面孔去面对,任务却一次也没有失败过。


       “原来,原来是这样,sans!你是我的福星啊!”

        说着她忽然抱住了sans,然后在他的脸上狠狠的亲了一口。突如其来的亲吻,让sans有些不知所措,从有记忆以来第一次被女孩子亲吻,骷髅的蓝一下子就蓝了,他很想推开frisk,但身体却很诚实任由frisk拥抱和亲吻。

      

       “frisk?可以放开我了吧。”

       “哦哦,抱歉,太激动了。”


       虽然frisk现在依然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但是她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投入进去,将自己的生活用双手变成自己可以接受的生活,至少可以让自己活得自在一些。


     “对了,sans,来做我的秘书吧,原来那个太无趣了。”

    “嗯?什么?”

    “我说,来做我的秘书吧。”


       Sans还没有从刚刚的事情中回过神来,所以他依然没有听到frisk说的是什么,但是对上frisk那张笑脸,他想也没有想就答应了,大概那是自从有记忆以来见过最好看的画面了。


      “早上好啊,sans,还挺准时的嘛?”

     “kid,一大早的,你知道我不愿意起这么早。”


      “别这样啊,第一天上班,是吧我的秘书。”frisk说着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ID卡和一个心形吊坠,递到了sans的手上,“拿着,这是你的ID卡以及我送你的礼物。”


        Sans随手将ID卡放进了衣兜里,随便打开了挂坠,里面放着的是一张照片,是他们完成事务所的委托后拍的,看着照片sans忽然笑了笑,或许换一种生活也不错啊。


      “啊,对了,让事务所恢复接单吧。”

      “嗯?你要干嘛?”

      “当然是为了给未来生活加点刺激啊,嘿嘿~”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