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河畔

这里小佩,也可以叫我柠檬,都行随你喜欢,磕的cp比较多,欢迎各位来找我玩,这里就是放自己想写的东西
简介什么的不知道该怎么写,总之啊,欢迎各位勾搭~

【云空】第三章

*人物设定戳这里

*背景(居然被屏蔽了!555)

*主线cp  sf  不过目前俩人互动不多,也就不打tag了

*本章解锁一位新人物,设定在最后


      核心的街道向来都是很热闹的,无论是白天还晚上,只不过晚上的热闹是另一番的热闹,是普通人无法参与的热闹,在这里有这样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则,没有实力晚上最好不要在街上晃荡,否则会有性命危险。


       当然这个规则是给弱者的,对于sans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不客气的说在核心没有人可以在他清醒的时候接近他,除非他乐意或者不清醒的时候。


       借着昏暗的灯光,sans在努力寻找的地上的标记,虽然这条路是他唯一记得路,但还是想要找那个标记,那个让他彻底记住回家路的标记,看着眼前熟悉的小木屋和门口那棵早已长成参天大树的小树苗,sans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真好,又回来了。”


       然而他很快收起了笑容,停下了正在开门的动作,右手骨指往上轻轻一抬,随即便听到身后传来了连续的惨叫声。估摸着差不多了,sans将钥匙放进口袋里,转过身来,对着空荡荡的街道说道:“怎么?还不打算出来?”


     “嗨~既然大人让我出来我就出来吧,估计我要是再不出来,大人怕是要把我也解决掉吧~”sans的话音刚落,便看到从旁边的路灯上跳下来一个人,借着灯光,sans看清楚了来者头上长着一对狐狸耳朵,身后的尾巴也在不安分的乱晃着,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眼前的这位是muffet的人。


     “哼,直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刚回来就这么冷淡?大人啊,都不知道来看看我或者家姐?”

    “我和你们没有任何话可说,如果是委托的话,请回吧,最近我不接任何委托了。”


       Sans的话很明显是不想和他们有任何联系,自然那只狐狸也听出来了,但他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收起了之前玩弄的表情,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恐怕不能随大人的意了,您不去也要去。”


       Sans最讨厌的就是被威胁,黑洞洞的眼眶中瞬间亮起了十字状的红蓝魔法眼,右手打了一个响指,随即一个与龙头极其相似的头骨出现了狐狸的身后,狐狸自然看到了他的魔法眼,也明白接下来会面对什么,不过他并没有慌,轻笑了一声,说道:“大人,您杀了我也没用,家姐已经知道殿下在核心,如果您不想殿下出事的话……”


     “够了,跟你们四当家的说,明天晚上我会到访的,如果你们敢动殿下一根毛,你知道后果的。”没等对方说完,sans就打断了他的话。

     “好嘞~,那么大人我们明晚见。”说完没等sans再做回应转身借着路灯就跳走消失了。确认狐狸走远后,才收起了龙骨,转身开门进了屋。


      街道又重新恢复了平静,夜深了,路上根本看不到一个人,只有刚刚惨死的几具尸体躺在街道的角落里,无人问津。



     “懒鬼!起床啦!”frisk拉开了窗帘让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照在床上还在睡觉的chara,“今天要准备进山的装备了,你还不起床?”


     “哎呀,再睡一会儿,现在还早,进山以后就不能睡到床了。”chara一边抱怨一边翻了个身躲开了阳光的照射,frisk也很无奈啊,叹了口气也就没再管她,转头对着正在喝水的小羊问道:“让她睡着吧,你陪我去买装备?”


      “行啊,但是不管chara行吗?”

     “ 没问题,这里是旅店又不是什么荒野。”

     “对对,你们去吧,我负责睡觉。”chara伸出了一只手朝他们挥了挥,示意自己没问题你们去吧。得到确切的答案后asriel也就没再管这个问题,简单收拾一下就和frisk出了门,临走时他顺手就把屋里的灯熄灭了。


        Frisk和asriel逛遍了核心的整条主街才把要买的东西全部买完,这一趟走下来asriel仿佛开了新世界大门,她太能砍价了,不过也多亏了她对价格的敏感,他们手里的钱才够买所有东西,而且还剩下一些钱可以吃午饭,这真的是个好消息。


       核心不愧是核心,这里汇集了大陆上各个地方的美食,甚至还有人鱼族的美食,不过那种东西在陆地上大概只有鱼人可以吃吧,对于其他种族来说,尤其是人类是无法体会到那种美味的。他们找到了一家小面馆买了三碗面食准备回旅店和chara一起吃,然而他们刚刚走出面馆就被人叫住了。


       “殿下,原来你在这里啊。”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asriel下意识的拉起frisk的手撒腿就跑,他可不想在这里就被带回去,那样就太无聊了,他还想在外面多玩一阵子。


     “殿下,别急的走啊,我想我们应该谈一谈了。”

    “sans,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


       无论asriel向往那边走sans总能挡在他们前面,因此他不得不放弃逃跑的想法。一旁的frisk观察这个骷髅很久,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一丝熟悉感,仿佛他们很早就认识了一般,但这绝不可能,她根本就不认识这个骷髅,不过有一点她可以肯定,骷髅先生不会害他们,虽然依旧是不明原因,带着这样的想法,她拽了拽asriel。


     “asriel,坐下来谈谈吧,我觉得他不会害我们的。”

    “可他会……”

   “他会什么?”


      Asriel似乎意识到了他在说什么,连忙闭上了嘴,他还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至少不是现在,这时候暴露身份那铁定是在找死。最终他还是妥协了,同意一起坐下来谈一谈,这也造成了现在的诡异气氛,两个看戏的外加两个针锋相对的,好吧,只有一个在戒备另一个根本不为所动。

 

      “sans,我知道是妈妈让你来的,不过我是不会跟你回去的。”

      “嗯?我什么时候说是来带你回去的,殿下。”

      “啊,那个我问个问题,你是谁?又为什么叫asriel殿下?”


       Chara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东西,不过是睡了一觉而已屋里就多了一个骷髅,问frisk这是什么情况,得到的回答就是她也不知道。


     “我是sans,骷髅sans。你们眼前这位是魔法族的继承人。”sans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连带着将asriel的身份也说了出来。

    “王族!我以为他就是一个普通贵族,没想到啊。”

    

    “哎,那你有宏大的城堡吗?”frisk满是期待的看着asriel,她从小就想拥有一个大城堡,但是现实却不允许,也因此她早就不奢望了,但是现在有了一个现成的机会她又怎么会错过呢?“当然有,我们魔法族的城堡可是绝对的宏伟壮丽,你要是想去,等之后一定带你去。”说到城堡asriel可是有很多话可以说,毕竟那可是整个魔法族引以为傲的产物啊,在小羊看来除了坐在对面的那个骷髅估计就没有人不喜欢他的家了。“不过我现在可以给你描述一下,那是一座……”一个有兴趣讲一个有兴趣听的两个就这样聊上了,完全陷入了他们的小天地之中了,chara有心想要打断小羊的话,但看到自家妹妹那双星星眼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也就放弃了转而看向悠闲喝茶的骷髅。


       “所以,你是打算跟着我们?”

      “算是吧,我不想让殿下收到伤害。”


       Chara没有再说话,反而打量起sans,他是冲着asriel来的,按理说应该是小羊来决定是否同意,但是这又关乎到frisk的安全也因此她不得不谨慎些。


         Sans?这个名字总觉得在哪里听说过,但一时又想不起来,好像之前grillby告诉过她,但似乎又不是。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她还是同意了sans留下来,毕竟一个在明处的敌人总要比在暗处的好,虽然sans并不是敌人。

      

       对于这个决定除了asriel有一些小情绪以外没有一人反对,而asriel的那点小情绪也在chara的注视下默默地收回了,只得愤怒的拍打几下枕头,小声抱怨了一句“讨厌”,翻身上了床。


       是夜,sans独自一人走出了旅店,一眼就看见趴在门口等他的红色狐狸,同一时间那只狐狸也看见了他,随即幻化成人类的样子,并向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便先一步离开了原地。sans跟在他后面到了一个甜品店,不过他们走的不是正门而是后门,一进门火狐便回归原型,轻巧地跳到坐在屋子正中央的蜘蛛小姐的腿上,找了一个舒适的地方,安稳的趴下了。


       Sans进来后顺手关上了门,也没再往里走,只是斜靠在门边上,两个黑色的眼眶紧紧的盯着蜘蛛小姐,没有任何开口的意思。而蜘蛛小姐则一边梳着狐狸地毛发一边饶有兴趣的看着sans,许久才慢慢说道:“真的不接任务吗?”


      “我说过了,如果没有其他事情我就告辞了。”


       说着sans就往门外走,他本以为Muffet会拦住他,但是对方并没有,直到他再次将大门关上蜘蛛小姐都没有再出过声,sans有些疑惑地看了看身后的这家甜品店,这感觉就像是被耍了一样,但以muffet的性格可从来不会做这样的事情,这纯粹是浪费时间,要知道金钱就是时间这一点她可比sans要理解的更深刻。Sans也没再在往下深想,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中。


       等到骷髅走后,一直没有说话的火狐忽然开口问道:“大姐,您这是要干什么?”疑惑地不只sans一只怪物,就连一向自诩最了解自家大姐的火狐也有些琢磨不透她的行为,这完全不符合她的性格。


     “小狐狸,别着急啊,很快你就知道了。”

————————————————————————

解锁人物:火狐:一只红色的狐狸,隶属于兽人族中的狐族,小时候因不明原因被族人抛弃,之后又被muffet捡到并抚养长大,他在这世上什么都不在乎在乎的只有muffet,生性爱玩,对待猎物他总要先玩一会儿在出手,现在是muffet的得力助手,他不是黑樱花成员,他只是muffet身边的一只小狐狸。他叫sans“大人”是因为第一次见到sans时,sans是以公爵大人的身份出现的,后来戳穿了以后,不想改称呼了。


评论

热度(6)